翎末

19.01.27 day2

        有一种奇特的感觉涌上肺腑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了身体的疼痛,感觉特别轻松,像落进了柔软的棉花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是一只很老很老的老仓鼠了,老到没有办法进食——即使那个女孩为我准备了香喷喷的温热米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去医院,那是一个悲伤的地方。有许多人趴在已经冰冷的猫猫狗狗身上哭泣,我这只仓鼠都看着揪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就怕那个女孩悲伤的时候不小心把我给压扁。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是一只很老很老的老仓鼠了。老到掉牙。但我觉得我很健康,因为我什么病也没有。去那个悲哀的地方挂号总是很无聊,反正也检查不出来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仓鼠太老了。”那个穿白大褂的人早晚会这样说,然后轻轻松松拿到一大笔钞票,转头忘记刚才过来的女孩和她的老仓鼠。我讨厌那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早晚要接受一些现实。笨女孩啊,我早晚会走的,去那个比你家还要好的地方,身后长出一双洁白的翅膀,以年轻的姿态,去寻找我记忆中的那个仓鼠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你呀,也别哭了。不就是一只老得不能再老的像累赘一样的仓鼠嘛,他走了以后,一起都会轻松了呀。你应该高兴才对,为什么要哭呢?

        人真是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给你找好下一个小伙伴了。你带我去的那家医院对面有一家宠物店,里面有一只花兔子,两粒黑色的眼睛闪闪发光,看上去很温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的寿命长,长得也快,脾气还比我这个小老头好。你和她在一起,一定会更开心的。她不会像我一样整天跑丢,让你提心吊胆地看向拖鞋里,也不会把纸屑咬得到处都是,她会很干净,不挑食,只吃胡萝卜和小白菜,不像我一样热衷于和你抢排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命令你赶紧把我忘掉!就当做这只仓鼠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或许,这就是我的遗书吧。我懒得继续往下写了,也不懂你们杂乱的书信格式。

        姑且这样作个了结。


当时写哭了。老仓鼠玉米在2017年11月离开了我们。还记得是小学五年级在校门口卖仓鼠的老爷爷那里抽到的。一眨眼这么久就过去了。无法忘怀。但毕竟玉米已经很老了。(很遗憾还不知道玉米是公还是母)去年秋天,进入我世界里的大黄狗意外地离开了。我还没有好好陪伴她,甚至出于恐惧,没有抚摸过她。很后悔。她还没有见证七十年华诞的繁华。又想了起来。

 就写到这里吧。把握眼前的大好时光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