翎末

2019.01.26 day1

嘿,那个学霸女孩: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吗?从开学以来,我就一直很讨厌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军训的时候,燥热的夏末,你在满头大汗、一脸生无可恋的人群中显得格外鹤立鸡群。那时的你,个子不高,但是皮肤非常白皙。面对着教官的批评与惩罚,你没有露出愠色。那时的我在想,你一定是一个傻子,或者是在社会大熔炉里身经百战,已经练就了那种像我姐姐一样的性格。可是我错了。因为当我抬起头来时,注意到了你的眼睛。深赭色,在阳光下,仿佛半透明的宝石。那一刻,我觉得,你的眼里有星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讨厌你。因为你不仅与这个病态的、本末倒置的世界不同,而且成绩令人惊羡。当那张红色的榜单张牙舞爪地摆在校园最显眼的地方时,我看见你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目光里带着希冀,但却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怅惘。第一名。当你看到成绩的那一刹那,眼中立刻失去了光,沉默而又礼貌地退去,消失在嘈杂声中。我一直对你的行为很不解,明明考好了,还作出一副难受的样子。那时,我挤在人群最前面,最后一块版面上,有我的名字,以及那可怜的分数。周遭都安静下来了——也许只是我的幻觉。我恨你,恨我们之间遥不可及的差距,让我,只能在远远的,属于差生的地方看着讨厌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早就料到了,在你取得好成绩的同时,必然会收到别人的欺凌。没办法,谁叫你那么好,好到令人生厌。有一段时间,我因为老师的批评,决心放弃学习,反正头也抬不起来。在那个乖张跋扈的时期,与其受挫,还不如破罐破摔。冬日的早晨,雪下得很深。我没有去上学,躲在充斥着香烟味道的网吧里,盯着充满诱惑的电脑屏幕,手里点着一根难闻的烟,心里却空空如也。太阳渐升,我已经不在乎学校里的情况了,红肿的双眼盯着振动的手机上我爸的电话,默默地点了拒接。与此同时,班级群里发来了关于未到校同学的询问,那上面除了我,居然还有你的名字。而你的父母表示,女儿早已自己去学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旷课的后果是什么,也知道回家以后我爸会怎么打我。无奈之中,只得往那座去投死的监狱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东风很冷,几乎刺穿了我裸露的脚踝,又一脚深一脚浅地踩在冰冷的雪地里,后悔自己的叛逆。学校附近的小巷里,斑驳的石墙刻满了黄色笑话以及恶意的凌辱语言,雪地里应该撒的有啤酒,有绿色的已经碎掉的瓶子,也有熄灭的留下一堆又黑又黄污渍的烟蒂以及一些污秽的东西。我知道那是比我还坏的那些人的杰作。但在这条肮脏的巷子外,我听到了少女的哭喊声。我没想到,那会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抱着看笑话的心态走进小巷,只见你在昏暗的角落里哭泣,旁边是几个流里流气的学生。一个烫着泡面卷的女生硬是拿着口红往你的脸颊上画着……(虽然我讨厌你,但是很对不起,我尽量不提那件事)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想到嫉妒中的人是那么可怕,当时也没多想,冲上去推倒了那个下流的女生,用手机一个个把那些男生砸倒。但是你,只有无止境的哭泣,我递过去的纸巾在你颤抖的双手中来回被翻折着。你很讨厌,但是又值得去世界去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你的家长过来了。我知道他们非常着急,但是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。所以经历那件事的人都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帮助了你,可是因为打架斗殴,还是不可避免地休学了一个月。不过那几个施暴者比我更惨,你可能不知道,他们都被劝退了。希望他们再也不会来干扰你的青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个月里,在家想了很久,就连做梦脑海里都在浮现你的面孔,日积月累出了浓重的黑眼圈。我怕同学们怎么看待我这个被强制休学的人,也担心你在学校里的生活。因为那天,在办公室里,你还哭着说了那些可恨的路过的学生的冷漠。这样讨厌的学霸女生,你就这样占据了我被我爸打的惨淡的一个月,但又时时因你会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回来以后,真的很感动。那时没来得及拿走的书包里,没一本课本都被认认真真地做了笔记,并且整整齐齐地摆放着,有种淡淡的茶香。希望校园欺凌没有给你带来太大的影响,看着你笑对人生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么消极。我决心变得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当我四下寻找着你,准备表示感谢的时候,却不见了你的踪影。听他们说,你的眼睛生病了。你还好吗?那种病还可以治好吗?你真的很讨厌,一切都要步入美好的时候,你却住进了那栋白色的房子里,不告而别。如果我变得优秀了起了,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共同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?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我就在你的病房门前。从窗外看去,你脸色苍白地坐在病床上,双眼被白色的绷带缠住了。你看起来瘦了不少,让人心疼。我知道你不想让别人看到这样的你。但你还是那样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进去。祝福与祈祷的花束静静放在门口,开始起草这份早晚都要写给你的信。它将安静地躺在一片花海里,希望一切都能朝着美好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想当超人的男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x年x月x日

     过去阅历很浅的时候,总是生活在对于“青春”一词的幻想中。幻想着经历和庸俗小说女主一样的生活。那时一切还没有发生,只是有个苗头。我没发现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是以一个很好很优秀的朋友为原型写的。我们初一军训,她和我是隔壁班,当我们受罚时,她笑靥如花?但他们班被罚时,她却没有像我们一样有着很多怨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欣赏她。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那时的我们,像个幼稚鬼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经历了那些才会长大。初中生活给我了教训。

        妒忌会毁掉一切,即使我早已跌下神坛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只能昙花一现。但之前的那些光,也很璀璨。小心翼翼地度过初中时光,却依然避免不了那些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永远不会活在校园欺凌的阴影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祝大家幸福快乐。💗

评论

热度(3)